花钱做梦

记一次借宿过夜

     "苹果嘉儿!!你必须救我!!"没写完的作业和即将开学的信息已经快把云宝黛西折磨疯了,她马不停蹄地冲到苹果嘉儿,寄托一线希望。

          苹果嘉儿扶着门,稍稍把体重分在门板上,盯着这位不速之客:"说实话,没写完作业还真是你的风格呢。云宝。"

         云宝黛西不服气地挑眉,她想到其它朋友已经写完了,谁会后天开学作业都没动多少啊,也就只有她自己了。。

为什么找苹果嘉儿?云宝自己也没什么答案,她不服气地看着在柔和月光下闪着光的绿眸,感觉自己整个都要融化进里面了,她感觉体温好像从脸颊突然烧了起来,她想肯定是月光惹的鬼,不然她怎么觉得苹果嘉儿脸上的小白雀斑都明媚可爱。

         苹果嘉儿没在意对面人不自在的眼神纷飞,她只是有些头疼地想云宝真的长不大,作业还没写完。她打量一下那袋子书的份量,动手接了过来。    

        "啊"云宝黛西小小惊讶一下,便顺从这人被领了进去。

        "你吃晚饭没?”

        "吃了吃了。"

         云宝回着她关切的询问,感觉自己就像和她生活了很久一样,她从没想过即使没有灯,对这座房子都依旧那么熟悉。

         苹果嘉儿借着打开的房间灯看着云宝,感觉她看上瘦的很,一幅挑食少食的不营养样。

         "你在我房间待着,我去拿点苹果汁和饼干。今晚史密夫婆婆烤的,你一定得尝尝!"

         云宝乖乖坐在地毯上,翻开她一字未动的作业。

         她的心思并没有放在作业上,而是打量起四周的装饰,苹果嘉儿在一处很显眼的地方摆上了朋友的送的暖炉节礼物,看见自己的被摆到中间,她还是微微发了征。

        "发什么呆,还不快点写。”苹果嘉儿已经把东西放在一边,自顾自地喝起苹果汁。

          云宝黛西撇撇嘴,动手拿起笔写起来,另一只手还不忘抓块饼干往嘴里塞。

         月明星稀,终于从燥动的白日冷静下来的甜苹果园被平静的夜色染的醉人,从黑暗的窗子里证实了主人夜间的休息,除了双扇还亮着明黄光的窗户。

       "你写的式子能证明成立?!"

       "云宝黛西!专心点!"

       "云宝,你真的上过这节课吗?"

        房间里充斥着苹果嘉儿无力的斥责声,她恨钢不成钢地攥着草稿纸,上面写了很多演算和乱七八糟地打发时间的小涂鸦。

         她瞪着云宝那双心虚躲闪的酒红眼睛,连同那人悄悄伸向饼干的手,有点无奈的开口:"云宝,我之前倒是没看出你有绘画的天赋。"

         她的手指向那个涂鸦一一束发带牛仔帽的小人正发着火。用笔粗糙勾勒出的线条使小人的表情崩坏,透露出愚蠢的可笑感。

          云宝没忍住,嗤嗤地笑出声,苹果嘉儿有点严肃的表情也破了功,两个人哈哈大笑起来,空气中的氛围一下变得愉快。

         "好吧,我会认真点的,苹果嘉儿。"云宝狡黠地笑了一下。

苹果嘉儿对上她的眼睛笑道:"sugacube,你最好是。"

           天色这么明朗,舒适的春日空气。苹果嘉儿推开了窗户,贪婪的吮吸了一口,空气中有一股甜甜的苹果和麦草的清香,混合着泥土的腥味,她最爱的味道。

         "或许写完,"苹果嘉儿停顿打量了一下那堆作业,"哦,我本来想等下一起到果园走走的。"

          云宝黛西给了她一个我懂的眼神:"我知道,但写完我就想狠狠地睡一觉。"接着又埋头咬起笔头。

          苹果嘉儿把视线从窗外星点稀疏的夜空挪到她那张床上,第一次一起睡还是她遨请云宝来她家帮忙,她们累的倒头就睡,第二天在同一张床上面面相觑,然后一起笑作一团。

           之后的次数还有很多,她突然发现,云宝黛西就是她最亲密的朋友了,比暮光她们都要亲密。她愉瞄了眼云宝,虹发在暖黄灯光下都显得柔顺了很多,酒红色的眼睛被光照的亮亮的,有说不出的认真。

          她看过云宝认真的样子很多次,尽管云宝黛西平时懒惰成胜,但只要在她决定了的事上,她就会异常认真。和她竞争时那双眼睛里燃烧闪耀着的认真劲总使自己也付诸同等的认真,她喜欢云宝这种眼神,特别是眼神里的东西,对挑战的无所畏惧,对胜利的追求,都是最吸引她的。

          淡淡的云雾笼罩住月亮,把唯一的发光体掩盖的朦朦胧胧,苹果树侵泡在浅淡的月光中,树影婆娑。

           云宝舒适的往后伸了个懒腰,把笔一放,大刺宣扬:"我写完了!"

        苹果嘉儿把作业简单收起来,对那个成“大”字躺在床上的人撇撇嘴:"给我留点位置。"听见衣物疏响,她往门口走去。指腹抵在灯开关上,"关灯了,黛西。"她知道云宝黛西怕黑,怕恐怖的东西,虽然从不敢承认。

         回应她的是睡的模糊不清的嗯嗯声,她关下灯。从光亮跳动到黑暗。月光从云间轻轻倾泻,柔和的填满了整个房间。

    她走过去,俯身上床:"sugacube,晚安。”

    云宝被梦镜围上:"晚安。"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